2016.11.21(六) 假日約騎遊記:中正露營區+心之芳庭

平常都參加別人安排的約騎活動~利用難得假日來幫公司同事安排了一趟有點點難度又不會太難的路線!

同時也邀請了認識的車友一起參加~平均年齡大概從25~55都有   →((這團非常適合男女老少一起騎車,也是一大特色吧XD))

除了路線規劃之外~還特地找了一間就在北屯的台中知名人氣冰果室!!! 剛好冰果室

※建議車友們在結束運動後先找個地方休息至少30分鐘以上之後再吃冰喔※

 

那就開始正題啦~

 

這次約騎安排的路線是已經很久沒造訪的中正露營區(其實也只騎過一次)還有心之芳庭

在規劃的時候才赫然發現原來要上中正露營區總共可以分成四條路線~分別為:

1→濁水巷(會經過櫻花林、距離最長不過相對來說坡度也較緩)

2→清水巷(也是滿多人會選擇的路線)

3→橫坑巷(好像比較少看到有車友走這條?)

4→北坑巷(距離較短、新路完成施工後騎起來相當舒服~後半段的坡度也因為距離壓縮...算是滿有挑戰!!!也是這次選擇的路線)

哪條呢.JPG

 

 

 

 

 

 

 

 

車友都走哪一條咧?

 

而集合點我們這次也做了比較彈性的規劃,讓住附近的車友還有同事可以不用多跑一趟

第一集合點: 艾仕寶門市 06:00出發

第二集合點: 太原路7-11(中台禾豐門市) 06:45出發

21759.jpg

人客阿~~~你看看天都還沒亮~~~

21758.jpg

精銳部隊準備就緒出發~Abby是剛開始接觸單車運動的新捧由,本來還很怕這次騎完就當不成朋友了..不過..我們繼續看下去

 

從西屯(青海路)騎到北屯(太原路)真的是@#$%^*,一堆紅綠燈...

不過當切換到太原路上之後看著遠方的山越變越小...心裡有種莫名的興奮 (健人就是腳勤無誤)

21772.jpg

好吧其實這不是太原路...麻煩各位自行腦補前方遙遠處有座山

 

隨著離第二集合點越來越近太陽拱公也越來越大了,相信今天會是個好天氣!

當到了第二集合點後就開始清點人數~突然收到臉書的訊息有彰化的車友說也要一起騎!!!真的是太感動!

龍哥表示: 「因為睡不著阿,看到你有辦約騎就想說來一起騎好了」

Orz...頓時對龍哥的景仰有如淘淘江水連綿不絕地向我湧過來...

龍哥也為我們這次約騎拍下許多美麗的瞬間,無論是取景、光線、還是按下快門的那剎那...實在令人回味無窮!!!

15109636_10154944816794218_2044071360199969862_n.jpg

龍哥拍下這群橘子大軍

 

當所有人都到齊後就來個大合照準備爬山囉!!!

21757.jpg

羅大哥/Amy姐/馬各/Eileen/Vivian/嘉梅姐/哲偉/Gary/HiAbby (龍哥拍攝)

 

15036597_10154944816789218_7525763623720790275_n.jpg

大家自然地成了兩路前進,再往前一點就要進入山區囉(龍哥拍攝)

 

這條路線沿路都會有路標指示,要迷路其實應該很難~不過....

不過因為Google導航其實會告訴你從另外一條路上去!!!而這條路算是比較舊的產業道路,在上次公司開兩台車到中正露營區的時候就因為太相信谷哥了...就這樣傻傻地走了那條產業道路...雖然是四輪前進,但那路線還真的是非常之可怕!!!!!!偏偏還轉錯了一個彎...就這樣差點因為沒網路、沒訊號消失在這世界上.....(想太多,後來巴谷沿著原本的路走還是走出來,竟然還真的可以到中正露營區)

正確路線.png

大家要記得如果是走北坑巷上中正露營區的話在這個岔路處是要往左拐的!(同心之芳庭的方向)

正確路線2.png

龍哥今天也剛好不小心往前直走,好在Vivian有注意到且提醒我才能馬上追到龍哥一起回到大家前進的路上~

 

開始爬坡後幾乎都沒什麼機會能曬到太陽,所以一路上真的是舒暢(超喘)無比

而距離上次騎車上中正露營區應該也有一年了,那時候還是超級魯蛇的我憑著洪荒之力...又加上車頭燈無法照明...

就這樣硬跟著Rita(現時代女狼)騎了上去~當年竟然有幸能跟女神一起騎車,來看看當時青澀的模樣~現在看坡當然還是坡,只是感覺腳力進步不少,完騎後貌似還可以再來個一趟...有機會再來試試!

12036765_10205353813469385_4873917175240825063_n.jpg

剛好翻到去年的照片XD 2015.05.13 (圖片取自 大台中美食單車社)

 

而過了幾個比較緩的坡之後...離開了樹林的防護,看見熱烈四射的豔陽,還有連續的爬坡...我怎麼一點都沒印象有這段XD

15055591_10154944823939218_6842960064286079133_n.jpg

(龍哥拍攝)

假借攝影之名馬上在一平緩處下車休息,這時候龍哥也早就已經站定位為我們拍下奮力往上爬(掙扎)的精彩畫面,在這得好好誇獎一下Abby!!!這算是她第四次跟我們一起騎車,在那之前完成了松鼠坡還有藍色公路的夜騎,雖然還沒嘗試挑戰過下滑藍色公路後爬上來,但在今天她也展現了大無畏的精神...帶著笑容經過了這次的爬坡點!!!心裡默默期許將她推入更深的坑(嘿嘿嘿)

15085718_10154944818839218_2492092932403187004_n.jpg

(龍哥拍攝)

也非常感謝哲偉一路陪著Abby,提醒她何時該換檔,並注意自己的呼吸狀況...無論是經驗多老到的車手還是切忌不要勉強喔~但看Abby還都能笑得出來我相信剩下的路段對她來說也都no problam!!!

 

KO掉這路段後剩不到300公尺的樣子就會抵達中正露營區的入口前,而這也就是大家傳說中的絕佳練車路段(坡度平均:13%)

15037215_10154944819939218_3200364692007438338_n.jpg

大夥兒跟著羅大哥穩定的踏頻,各自用著各自的節奏進入了最後衝刺路段,也終於順利抵達中正露營區內~非常恭喜大家!!!!原本擔心會有人需要下車牽車,看來都是多慮了~

 

經過短暫休息後大家開始瘋狂拍照~擺脫了市區的空氣汙染,到山上當然還是得好好享受自然芬多精還有新鮮的好空氣(雖然回去還是得面對)

15135945_10154944820424218_9102312866761032099_n.jpg

15032825_10154944823484218_7896028760804616754_n.jpg

更多照片大家可以到相簿裡看囉~  (龍哥拍攝)

 

跟中正露營區說掰後~我們一路下滑並在北坑巷&芳廷路口左拐,會先經過一個像是收費處的入口。接著就是短短的爬坡囉!!!

其實會先安排較難的中正露營區也是怕剛開始接觸單車運動的同事還有車友會後繼無力...導致上也不是,下也不是的囧境...

畢竟約騎還是得看看自己本身的騎乘能力及體力來走~但...人的潛力畢竟還是可以開發的!!!在這挑戰的過程中有著好朋友相伴~壞朋友推坑~跌跌撞撞~總是會成長的XD

看著大家順順利利完成這次的拜六約騎心中的一顆小石頭也放了下來,一切平安、開心最重要!

undefined

有沒有發現最左邊多了一位車友??   (龍哥拍攝)

Jessica也是我還是超級魯蛇的時候認識的車友,剛好在中正露營區被認出來!!!就這樣加入了我們的行列,人多人熱鬧嘛!!!未來開放也非常歡迎各位在路上與我相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undefined

 

心之芳庭上沒什麼陰影處,所以大家也就快快拍完合照後也快快溜下山~前往我們的補給站: 東北抓餅大王

因為忙著開門~打氣~招呼車友~沒什麼時間好好吃早餐,剛好騎完剛好餓翻!!!

點了牛肉抓餅酥脆酥脆~(還有養生系列→加很多青菜)跟冰冰涼涼的檸檬蜂蜜,只能說真的是超級享受!!

undefined

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店內的餐點   (龍哥拍攝)

 

最後大夥各自鳥獸散,留下了精銳部隊前往最後一站: 剛好冰果室

21762.jpg

S__11001866.jpgS__11001867.jpg

 

點了消解熱意剛好招牌(水果冰)、還有人氣非常旺的珍珠奶茶雪花冰。加點了奶酪還有布丁(超級邪惡)

只能說...超級超級享受啊啊阿阿阿阿....

 

不過還是有副作用.....就是吃完馬上癱軟放棄騎回家的念頭,也就是壓倒最後一隻駱駝的稻草(好像哪裡怪怪的)

嘛~在最後附上路線的規劃囉!!! 艾仕寶心之露營區

下次會安排一次長距離的跨縣市約騎活動,我也要去找更多好吃的美食啦!!!!

 

 

艾仕寶 A-myzone  ←最新約騎資訊

固定夜騎: 每周三 19:00 艾仕寶門市→松鼠坡/藍色公路

近期夜騎: 2016.11.23(三) 艾仕寶門市→(經向上路)藍色公路

 

 

arrow
arrow

    weiyo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